Monday, April 29, 2013

婆婆

现在思绪很乱,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对……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……
终于了解为什么当Jesse发现Jane卧尸在他身边时,那种震惊的感觉……
整个过程发生的太快……前个小时还在朋友家狂笑,还和朋友谈政治……
在我的房间、坐在这椅子上、对着电脑……
一个小时内婆婆忽然这样走了……
所以说人算不如天算。
昨晚睡觉的时候谁知你会隔天离开?
今早起来时怎知你晚上会离开?
刚才考试时怎知你等下会离开?
和朋友吃饭聊天时怎知我回来就会接到你离开的噩耗?
坐在这里上fb和朋友pm怎知道你在一个小时内会离开?

浑身在颤抖着。
沉浸于刚刚震惊后的余味……但考试之际又提醒自己要理智点……
望望四周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
但想回去,婆婆真的走了。真的吗?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吗?
这就是真正难以置信的处境。
想醒来回到原本的规律,却又有点舍不得这滋味。
醒来,感觉就像永远都回不来。婆婆永远都回不来了。

刚刚还在听着PSY的Gentleman。
听完噩耗想听歌又不知该听什么。
萧煌奇-阿嬤的话
整合这时候。
婆婆,原谅我平时听这首歌时妄想过你过世的时候,听这首歌的感触。
真没想过这么快就发生了……
现在正不断地重播着这首歌,好好完成这篇文章。

来这里之前,我曾担心万一病重的公公忽然离开了我却被关在学校里……
没想到如今换是健在的婆婆,上天你开的玩笑太大了……

婆婆,我想念你每天煮的晚餐……
猪肉豆腐汤、炖鸡汤、你的rendang、你的粿汁、你的cheese米粉~
想一个,哭一次。
想念你每次跟我们说“拿去吃,全部拿去吃”
现年以前每次离开前会抱你一下,会想要怎么抱才是最好的方式呢?哈哈
我现在都么想给你个拥抱啊婆婆……
对不起我还无法让你看到我出人头地的那一天……

感谢我的家人总会在人最脆弱的时候坚持地活下去。
感谢妈妈还是那么坚强~平时哭时会用很严肃的口气说“你哭什么?哭有什么用?”
今天听到他久违的哭声了,但哭不到一分钟又叫我别哭,好好读书、好好考试
感谢我那神经弟弟会嘲笑我哭,用很开朗的声音,还跟我谈论youtube videos,
让我心情平复多了~

好了,剩下的眼泪留给丧礼。
该说的我都说了婆婆。
今晚请你出现在我的梦里吧~我会很清醒地记着你每一句话。
希望你在天国和老嬤和你父母好好享受仙人的日子。
你说过曾梦见天国开着派对迎接老舅,
现在希望他们也为你开了个派对。
以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也不用被公公烦到要死~
我知道你离开时是平静的,你松下的那一口气,应该是你很久就想做的事。
婆婆你累太久了,现在很高兴你能好好休息~

我想起了我们最后一次的交流:
你在我们车里讨论着我在外该怎么洗衣,该怎么洗那种有珠子的衣
刚好那时阿姨把从韩国买回来的衣服送给我……

我还甚至想五月五公公婆婆还能够投票咧!怎知大日子前几点抢先离开了

谢谢你阿嬤这十多年来的的晚饭、这么多年的照料
我很感谢上个星期有机会回去,至少我还有机会见到你~
婆婆安息吧~爱你。 下辈子有机会我还有当你的孙女 :)

萧煌奇-阿嬤的话
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
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
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
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
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

*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
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

#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
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
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
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