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7, 2013

很好笑的事

一下了车,第一个反应就是-“天下怎么会有那么好笑的事?”

没错。天下竟然有那么不可理喻的事而且发生在我身上了。
今天一放学后就赶回家忙东西,收拾行李之类的。天气又那么热,汗流浃背都得赶因为德士司机很快就会到。

收拾行李了,便撑着伞在炎热的天气下走去朋友家。尽管行李挺重的,还是得一步一步、加快脚步走到目的地。心想,反正很快就会坐上巴士吹冷气了,现在热多一阵子也没关系。

抵达了目的地。
一边等着朋友准备,一边等着德士的到来。

德士来了。
司机的语气是急促的,急着催我们上车。他再次向我们确定共有4个人去。我傻了,没算错啊!的却是5个人去,怎么会少买一张票?难道有人另外买票?

摆乌龙不摆乌龙,巴士票也仅有4张。司机还说”这个时间全部的巴士票都卖光了,除非从怡保搭去……” 做决定的时间都不够,司机还不断地催促。那一刹那关键时刻是多么的紧逼,仿佛身处在时光机的门即将闭上的时刻,人家问你“快啊!你来还是不来?!”

当时只能选我或是另外个朋友放弃,你能想象那种“救我还是就她”那种情景。我就是那个“算了你救他吧”。当时也没想到什么……虽然心里自私点默默希望对方能说点什么,但也能谅解他也身处与我相似的情境。

也许是我装伟大,但我绝非要掏同情。这次可能倒霉了一点,但要是换做是我留下,要对方放弃,我心里也不会好受到哪里去。况且司机就这样丢下我叫我自己步行回家!换做是我那个朋友他就惨咯!他家可远多了~而且他可是司机上门载的!要他步行回去不如叫另一辆车载他回。

说教训也不对,只能说倒霉吧~下次希望会幸运一点咯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