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5, 2014

被偷走的那五年

终于把“被偷走的那五年”给看了。我哭了。
很多人看了后会被人家问,“你有哭吗?” 可很多人哭的原因都是因为男女主角没happy ending,还把女的给弄死了……有情人没能终成眷属,你还不哭吗?

我哭了,可不是为了以上的原因。男女主角的感情戏固然很真实,很感动;我是到了接近结尾的时候,谢宇决定不让何蔓继续痛苦下去的时候,那边我哭了,因为我想起外公外婆了。

看到何蔓瘫痪,憔悴的样子,我不禁想起了外婆临走前的样子。我一直问,外婆离开时的样子是这样憔悴的吗?看着看着,我又想,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的死亡来临,分秒内离开人世;还是知道了自己留在这世上的时间而慢慢倒数,那恐惧日积月累;哪一种比较好?谢宇很纠结,可他还有机会选择,还能说“我不舍得你”还能挽留………如果是病着在床上叫你做心理准备的那种……就算咬着指甲也要看着他闭上眼不在开回的那一刻,那种滋味也没好受到哪里去。

看到何蔓记忆比预想之中快衰退的样子,我不禁想起了外公最后的日子。躺在床上,瘦骨如柴,还开始认不得人……看到虽然何蔓记忆衰退而独自跑出去,谢宇没阻止,还跟着他;虽然何蔓瘫痪无法行动,谢宇还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,完全抛弃了病房以外的世界。我想起了我妈……外公再怎么健忘、多么挑剔、闹小孩子脾气……我妈还是陪衬他。心里难受都要忍着,要哭也不能在他面前哭。

可能是我自己亲身经历过,亲爱的人离开我,所以只有这种情况之下才会让我哭。爱情?谢宇跟何蔓是很浪漫、很感动;但除了羡慕何蔓能拥有这么一个好男人,我真的感觉不了什么。也许因为我的谢宇还没出现吧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