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4, 2012

考完试后的时间

今天看了很久就想看的In Time.朋友都说看了这部戏会感觉分秒必争,所以觉得,嗯!我真的很需要看这种戏!
不过咧~老实说看完了,我只有想奔跑的感觉=.=
就想像戏里狂奔,感觉实在痛快啊x)
嗯……这部戏还算不错啦!整体来说,其实是一部非常有创意的一部戏,不过演员的演技实在差!
就觉得很刻板,一点都不配合电影的生气、的快速!
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反而觉得坏人说的都是实话,而好人只是一味幼稚的举动。
就像电影里,女主角的老爸告诉男女主角-
你这样抢时间的行动,可以给人快乐,一代或两代;过了以后,全部都会还原现在的状态。
的确,男女主角如此鲁莽的举动,一味地以为这样子把所有的资产免费分享给他人,就是为别人带来幸福;
但完全没想过这样只会带来短暂的幸福,而还会招惹更大祸害。除非,他们几千年后还活着,还能过维持所创造的幸福,那就另有其言。

我想应该是读了太多经济,今天还考经济,完全是百分百的经济学家!
对人生中的如果,如果有这多好……有那多好……那种无法实现的幻想,
已经不存在任何能重新点燃的希望了。
那些……已被我归纳为……幼稚的思想,或是吃饱没事做。
对那些能够用逻辑解释,却听起来残酷的事实,已经默默地接受了。
听起来好苦涩诶!搞什么emo嘛!

无论如何,嗯……今天,我最讨厌又最享受的double maths班,第二个人退了。
我还以为我会是第二个,我想现在应该退成第三个了吧~
感觉最糟的是,那位朋友还是班上里的“催笑弹”
不知道……总觉得他一开口就会让我笑个不停的。
啊~明天的班里没有他,不知道会怎样?

现在每个人为了多点时间专注于重要的科目。
一个两个都开始drop subject了。
嗯……虽然知道,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地方,每天都能见面,但还是会想念~
想念那些一起上课的日子,觉得……班上少了一个人,怪怪的~
特别是double maths class,不管我的数学有多差
我觉得我在那班里是能得到最多欢乐的。

像今天的charmaine: joke in a joke, JOKE-CEPTION.
够力下~
还有nicole: is this chapter supposed to make sense?
Nicole,我很久就想问这个问题了。

是因为住在同一个环境里太久了吗?
太依赖这些人了吗?
也对,去年,我人生80%是在这里过的,怎能不想念呢?
还是因为没得去英国的关系?所以更加想念~
如果能去英国的话,就不会那么地想念了吧~

唉!不能现在搞emo啊!要快点斩断那种思绪!
我斩!……断!
要emo等考完试再慢慢emo,大把时间给我emo.

对了!今天还要说的是,
刚刚很感谢Petronas的人邀请我去庆功宴,虽然我都不算帮上什么忙。
和一班奖学金得奖者说话的时候,顿时发现,这些人能得到奖学金,果然是非同凡响!
他们都是很有责任感的人,不只是聪明而已。
玩是玩,读书是读书,做事情拿捏都很好,知道什么时候是疯癫,什么时候适可而止。
而且,最重要的是,他们的知识都非常广,用的词汇,是我前几天才学到的。
问题来了。
这是否意味着,对我这样的人来说,拿奖学金的机会,是少于1%?
我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,以目前的状况来说,拿奖学金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事。
而且,我也发现,我接受我自己的所作所为,但我还没准备承担起它的责任。
譬如说,我这人赞同人生为什么要约束,人生的步伐就应该慢点,不要再仓促;
但另一方面,我希望自己能赚很多钱,有本事有买什么就买什么。
孩子要让他学什么,就付得起什么。
这一切,是写意生活的写照吗?不是。
这一切是生活步伐快速的生活。
当然,我是没问题,只是看我愿不愿意持续坚持付出。

啊!听田馥甄的《你还是要幸福》听到太emo了!
不行不行~
好现在要继续加油了!
记得,休息,是为了走更长更远的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