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0, 2013

抛物线

前几天在“自修”的日子中弄清了我对于男性友人暧昧、朋友或是好朋友的界线傻傻分不清楚的原因。

其实应该至今我依然是傻傻分不清楚,但我发现原来自己对自己的周围绕了个无形的围墙,把自己围住不让人看见。应该也叫做抛物线吧~

一旦有人闯入那围墙,我浑身变得没有安全感而更加躲避那人。对那人会自然而然地提高防备,设立一个更厚的围墙,或选择离他远远的;确保他不会在更深入地介入我的生活,看到真正的我。即使人人都说,做你自己最重要,可是我把底线设得很高,可能不小心触碰了都不知道……也许我自己也不会知道。

所以会想,也许我得慢慢卸下那道围墙。一层层地,像爬行动物那样似的脱皮。这当然需要一定的勇气,而勇气不是说了那两个字就有了。

不知道何时勇气能像充满电的电话那样,准备使用。不过至少我有了个目标,有了更清晰的方向。加油咯!哈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