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0, 2014

小幸福

昨晚我又回家为了过年。说实话,今年应该是我在20年中最不觉得兴奋的一个新年。主要原因是因为去年同时失去了外公外婆,所以过年不怎么令我兴奋的。

外公外婆过世后,自己也看到了父母还得打理许多他们的后事,也触及一些敏感课题难免在沟通上有些摩擦……总之,看到家人每日都是身心疲惫、憔悴的;每天就是过着争执的日子、整个屋子的氛围也不怎么好。

这次回来了,虽说是过年,可气氛也没怎么好。幸好有了灯笼、红彩、能让我们暂且忘掉那些烦恼。所以说,“过年过节”似乎是个很好的借口。除了家事,再加上我个人的烦恼;差一点就要在部落格大发泄了,幸好及时却步。

然而此刻,我似乎感受到了所谓的小幸福。全家人坐在客厅里,爸爸开着50年代的经典新年歌,我在这边则边听边写部落格。一件小事却能让我销毁之前所有的负面情绪,这种幸福是言语无法形容的。

除了小幸福,我会把此刻烙印在脑海里,让我时刻都能记得我曾经这么有幸能和我的家人,父母一起这样过年。外公外婆的过世,也让我懂得珍惜自己的父趁他们还在世。所谓,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”啊!

请原谅我生锈的中文,感觉好像在写小学作文 xD 是时候好好磨练它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